萍水相逢尽是客,我没让你砸我车

0

最近趁着老兵节三天假去了趟Yosemite国家森林公园,回来路过sac在大华歇了个脚,然后车窗被人砸了,里面东西尽数偷光.最近一直忙着报案,报保险;手头的工作还得继续,陀螺一样转了两天,如果我没告诉你我被偷了,真的只是说明我太忙了.折腾了一周终于可以停下来好好写点东西,打算把这几天的小感动小难过都记下来好嘞,没有顺序,想到哪写到哪.

不幸我们的相机也被摸走了,最后一天的照片没有丢了不少我的表情包,只好用Google街景云旅游了XD

1 Handshake / 握手

加州120号公路,大约相当于国内的省道……不是苏高速那种双向六道的省道啦,两车道的山路,横穿Yosemite.

谷歌站在CA120和进山谷的路上,左拐向东一路可以开到Mono lake,直行就开进Yosemite Valley了

我们不少路都是在这上面开的,第一天睿智弱智如我选择了第一天去东边的Mono lake下午往西;第二天上午往东开,感觉自己也是在逐日的人呢你的司机已被闪瞎狗眼.

三天的行程,我们住在了公园西边的酒店,想订到Valley里面的帐篷还是太难了

从Mono lake到公园另一头只有80mi/128km不到,却因为崎岖的山路要开上两个小时感觉自己也是Yosemite山车神呢,如果遇到一两个加州牌照就能快一点因为跟车就敢随便超速了,你们加州人还是太莽了;Oregon和Nevada的车车明显就稳很多,得跟车慢慢走. 快归快,来来回回三天开了一两百迈/~300km(?)山路其实挺暖心的.

开夜车的时候,视线不清,都得开着远光才能前行,若是隔着弯道就看到自己这边的树尖被照亮了,就知道对面来车了,仿佛有默契一样双方都把远光关掉,路口立刻就暗下来,减速,会车,微笑,再打开大灯,仿佛和素不相识的人握了个手,寒暄几句”哟,也开夜车呢, take care, be safe”.远光狗biss

另一个暖心的是领队和让行.开不了多久就会遇上一支车队我还是开的太快了,大家素不相识,却都在默默跟车.降下远光,保持车距.相比一个人开车同行的小朋友还要在车里放白龙马,实在是慰藉很多. 也做过领头羊,时不时要看看后车有没有跟上,是不是我开的太慢了如此种种.当然也遇到过开的慢的,一般追上了没多久就会主动靠边,让我们先行.

在移动的车上拍照还是为难摄影师了,一边开车还要一遍给她找角度也挺为难我的

2 Anonymous / 匿名

出来玩总是要”放空自己的,远离工作,生活”,这是我在上Vernal fall的时候和一个小哥聊天的时候说的,我非常感动,然后我和他分享了甜甜圈我们却连对方叫什么都不知道.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连叫什么都不知道的朋友,却能在一起聊天.

遇到了一对乐天派的夫妻,快80了,站在Merced河边,突然开始朝对岸挥手,看的我们一脸错愕.老人和我们解释说”对岸有个相机,每半个小时拍张照片,然后全世界都能看到”对我们管那个叫互联网.过了几分钟真的在网上看到了他俩的照片.老人很开心的拿着手机和我炫耀,却苦于不知道怎么和家人分享,遂帮忙下载图片,分享给他儿子.“你是个搞技术的,我看的出来”. 我回来路过这条河,刚好是两点半差几分钟,遂拉着所有人一起在河边等着. “你太美国人化(Americanize)了”,同行的小朋友并不太理解其中的乐趣.但我还是搞到了这张照片我超开心的

树边上的白衣服就是我!同行的小朋友都被树挡住了血亏

另一对特别有意思的夫妻是在Groveland遇到的,第二天我们玩回去了前台说Groveland有好吃的,遂前往.到了Groveland拉住一对路人问哪里有好吃的,他们表示也是游客,之前去了一家pizza不错.我们去了以后关门了,垂头丧气的往回走,墨西哥菜要等位半个小时,遂走进只要等10分钟的Iron Door Saloon,落座.脸盲如我被提醒了才知道原来我们旁边的夫妇就是我们刚刚遇到的那一对游客.我想应该是我们等餐时玩的沙雕游戏笑那么开心感染了这对了老人,他们结账临走来祝我们玩的开心,之后服务员才告诉我们老人帮我们买了单(!)

在mono lake遇到了一对德国人长枪短炮的帮我们拍照这就叫专业.jpg;在日落时分和UC Irvine来的印度朋友们聊天,一起吐槽Ph.D.要掉多少头发原来脱发是国际梗;帮一对老夫妻在瀑布边拍照,觉得缺点气氛喊了一句”kiss her”,拍到了我觉得最浪漫的照片可惜存在他们手机上;在加油站和摩托车队聊各自的目的地;每只从车窗里探出头的狗子都超级可爱你就是想养狗子闭嘴……

缘,妙不可言

印度小姐姐帮我拍的!我也不知她是怎么把刚从幼儿园毕业二十年不到的我拍出中年人的感觉的QAQ

Timeline / 时间线

显然我是用重要性而不是时间顺序来记事的所以写到现在才想起来应该写下具体的行程,顺便如果有朋友要去哪里玩可以参考一下XD

我又搬出了这张图

Day 1

出发的时候被(疑似)火鸡拦在路上(忽视我停车掏手机的错误示范)

戴维斯,戴维斯.jpg

因为是从Davis出发,所以途径Sac的时候可以往西先穿过横亘加州边上的山脉,再一路向南走到Mono lake;也可以从Sac直接向南从西边进入公园.我们选择了前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走一遍CA120(也叫Tioga Pass,这条路冬天会被封)

到Mono lake之前在CA395上还吃到了人生第二张罚单,超速呗65mph/104kmph的路开了80mph/128kmph,我发誓,I80上美国人可都是限65开80+的! (你问第一次啊……在泰州逆行了潮汐单行道,从小走到大的路不知道啥时候改成了潮汐单行QAQ)

Mono lake是一个盐碱湖,所以水并不能喝,也没有什么水生动物,大部分是鸟类,几乎没有开发.除了拍照活动并不多,看到有人带了皮划艇来玩,非常羡慕了.

德国人虽然很友善的帮我们拍照了,至今没有发给我们,只好掏出自己的
严谨德国人警告 XD
从Mono lake沿着CA120往西开回去已经是晚上了(最近日落真的早), 住在Riverside Inn,如果你也住他们家的话,他们的wifi密码是yriguest,别花10$买密码 XD

Day 2

进了Yosemite Valley问了点信息,开车上Glacier Point需要一个小时,不过11月中旬会封,汽车就不能开上去了,具体时间每年都不一样,今年看起来比较暖和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封路.微笑,赞叹,拍照三连游客行为以后就可以下去了(迫真),可以开车到半山腰停下来爬上去;也可以从山谷里直接爬上去,大约来回需要一天.

其实Glacier Point离山谷直线距离只有2.5mi(4km),其中海拔落差3000+ft(~1000m),不过开车就得绕山一圈才能上去.

Google:你就把车开到山脚下,从这儿,对就是这个最陡峭的地方走路上去,路程最近时间还短美滋滋; 我:滚(PS:中间那个灰色的和暴雪股价一样的线就是步行登山路Four Mile Trail,字面意,4mi/6.4km登山路)

在山顶的时候很惊悚的想起来手动挡开习惯了,自动挡刹车失灵的时候要怎么紧急制动都不知道,打电话问家人,老爹:发动机制动啊,不存在的,你就用P档慢慢减速吧,别一直拉P不然刹车线要断的; 我:那我人没了你说你马呢. 好在后来刹车没失灵XD

在Glacier Point还顺利的实现了和小新的云续命合影

忽略我感人的摄影技术

开车去Glacier Point的话就可以路过Bridalveil Fall和Tunnel View. 在Bridalveil Fall我可能摸到了这一年腿最长最骚的照片.Tunnel View可以复刻某果的桌面.

上图都经过修改
一不小心被副驾偷拍了,我觉得有做表情包的潜质:“你,停车”

Day 2 应该还是农历15,月亮特别好看,遂摄之.这些年有了看到好看的月亮就拍下来和高雅交换的习惯 XD

我剪裁了一下我拍的,显然她拍的第二张水平比我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XD

Day 3

去了一趟Vernal Fall,上去下来大约要三个小时,并不是很大的消耗,可以去走走玩玩.沿着继续往上走可以到Nevada Fall甚至Half Dome,不过那个就没时间去了,下了山三点多直接往回开. 没有太多照片,我手机里只有一些松鼠朋友davis的松鼠你还没看够吗,恩?

CA120W的下山路非常陡,比Glacier Point有过之而不及.我们在田野间奔驰(大雾)的时候正好是落日,我整个人都好了.开车到Sac也是要三个小时的,最后快七点的时候才到Sac的大华.

前面这个Honda我跟车跟了至少50mi/80km,车玻璃有点脏我知道了QAQ

Breakdown / 盗贼并不想和你说话,并拿走了你后备箱里的所有东西

事情其实没那么复杂,就是车里东西太多了,被人砸了窗户,拿走了所有行李.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体力不够的时候智力-2,一开始同行的人说座椅怎么倒了我还在想不会啊然后去把椅子扶起来,然后才发现东西没了,赶紧问我锁车了啊?最后才反应过来车窗被砸了……真就是自己没想到,大家也都没想到要把贵重物品带走.

打911,911表示这事儿是非紧急案件(Non-emergency).打当地警局报案,等警察来作报告.不过特别有意思,警察要先分配给紧急案件(Emergency),所以也不知道啥时候警察能来.以至于我看到停车场上有警车开过就觉得是分配到我们的警察,疯狂去追,结果是来买星巴克的然后表示这事儿不归他管(我:?).在停车场飞奔了两个来回,才想起来上次跑短跑都是两年前了,再上次就是高中,于是大腿酸痛了两天.

ShanghaiTech第一届校运会,我至今对这张照片非常满意,谁还没年轻过撒

最后是同行的小朋友认识的几个教会的朋友开了辆七座来把我们从Sac接回了Davis.

丢了千把块钱东西,主要是电脑值钱吧,第二天报了保险,我前年5800软买的TP T470报了1k$直接就审批通过,我甚至觉得我自己血赚? 丢了证件挺麻烦,不过好像SSN和驾照被捡回来了的样子.

Something else / 说些别的

因祸得福的是遇到了一对信教的夫妇,最近去他们那里玩了一圈.我一直有一个蛮有意思的假设:圣经其实是某种意义上的科幻小说,只不过是在历史的演进里被用作了政治工具变成了一种宗教.(问就消灭人类暴政?)我打算花一些时间从这些人身上弄明白这个假设是不是成立.

回来以后除了丢东西的事情还要写rebuttal,和一群压根没看懂我论文甚至连ACM论文格式都不清楚的人争论为啥我的论文应该通过.我性格上被人挑战(challenge)的时候会变得冒犯(aggressive),俗称吃软不吃硬吧,所以写出了一个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你们这群憨憨审稿人”的rebuttal,我估计我的paper直接凉了……

电脑丢了以后第二天就让老板给我买了电脑, TP X1c gen7, 我马上就要真香了, 于此同时老板借我了他的工作站,他说他已经不用了,让我刷个系统自己用.然后de了一个非常魔幻的bug: 工作站的显卡带不动4k显示器,所以开不了机(?) 不得已找了个可能是十年前还在用vga接口的显示器做主显示器,我的Dell U2718Q降到1920*1080的分辨率才能用,场面非常魔幻.但双屏还是香.当然另一个后果是我现在回去就不知道干啥了,没有电脑的程序员就是个废人,每晚九十点钟回去做饭(?)昨晚十二点做好的红烧肉香的我睡不着觉

如图所示,上次说要魔改wechat-format然后用md写帖子来着,已经改好了;在我的个人主页上先写一遍,实时编译,美滋滋.另外这个项目的issue里面好像已经提出了要植入LaTeX用来写公式你们真的够了这只是markdown啊,不过没人背锅写,可惜我前天看到这个项目才开始学js,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之前说要翻译 The Calculating Stars 来着,这本书我已经买下来了,顺便还买了Ted Chiang的短篇合集 Story of Your Life. 我打算先把 Story of Your Life(又译 你一生的故事 / 降临) 先看了,然后是 Doomsday BookThe Left Hand of Darkness 这几个我最最最喜欢的软科幻,没有过多的自造词和术语看起来压力(也许)不是很大, 然后再去啃 The Calculating Stars. 这些事做完可能2020年都到头了,我应该把这几本书加到我的2020年计划里去 :)

最近在用保险公司给我的钱疯狂买买买,这可能是我过的最爽的双十一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