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条抗辩记

小黄条?

众所周知我11月头吃了一张ticket. 本来我打算管那个叫罚单,但是深入了解了美帝的体制以后我寻思还是叫小黄条好了.

美帝是一个三权分立到骨子里的国家. 交警作为执法机构开出这张小黄条,其全部含义就是:“我,代表加利福尼亚共和国全体人民,宣布我掌握了你超速的证据,咱们法庭上见吧.“(还有比这更中二的说法吗?) 换句话说,我超没超速是要上法庭抗辩,最后由司法机构法庭来决定,在这之前疑罪从无. 我现在想想之前追着交警问罚款有多少还挺弱智的,因为交警也不知道,甚至我需不需要罚款都不知道,反而表现的好像自己都承认自己超速了一样. 签完小黄条你就可以走了.

哦对了以上这些只针对超速,闯红灯之类的小事儿,DUI(受影响驾驶,包括酒驾,毒驾,药驾)是入刑的,可以直接逮捕哦.就因为这个我们家啤酒都喝的慢了 :(

在签小黄条的时候也有一行注解(红框):“在不承认我有罪的前提下,我保证我会在指定日期出现在法庭”.(不出现就会被通缉哦)

之后这个小黄条的母本,连同其他一些鸡鸡巴巴我也不知道有啊没的文件,会被交警移交到Mono郡法庭,法庭录入相关信息,这个案子就算正式成立了. 感谢美帝感人的工作效率,这件听起来很简单的事儿,花了一个月.

哦对了,小黄条上的笔误不能让小黄条失效. 因为用的中国的驾照交警抄反了我的姓氏和姓名,

那么问题来了,我是在Mono郡吃的小黄条啊,离我们家快两百公里啊.

咋办啊?

你可以选择抗辩(plea not guilty),也可以认怂(plea guilty).

怂了怂了

承认有罪,然后交罚金就完了,法庭录入你的案子的时候就定下了你要交多少罚款,直接在网上交款完事. 不过这样的话你会被记录在案(并不知道记在哪了),导致你的保险疯长.

不过你还可以去驾校回炉重造重新做人,这样还是要交罚款,交驾校学费,但是不会留记录,听说半年才能去一次驾校,没深入了解.

我看着像是那种随便认怂的人么? 还不是因为刚买车怕涨保费

抗辩

抗辩的意思就是和法庭说老子没罪,谁说老子有罪的,出来打一架舌战群儒啊.

但是上面说了法庭在两百公里以外啊,所以你可以书面抗辩(written declaration). 简单来说就是把你要抗辩的内容写纸上,填一个表格(TR-205)附带上罚款的支票一起寄给法庭.(支票只是保释金,如果最后决定你无罪的话法庭会把钱还你的.) 法庭会转手把你的书面抗辩交给执法机构,他们再针对你的抗辩做一个回复,法庭收到双方的文件以后直接判决.

Google 搜索 Written Declaration有惊喜.到处都是教你怎么逃小黄条的经验贴(

律所和我说对书面抗辩结果不满的话还可以上诉高强度对线哦, 我:这真的只是被起诉超速而已啊?

看到有人说书面抗辩胜率高因为交警懒得回复. 还看过真人上庭结果交警没来,没有证人,直接判无罪这种滑稽事情的.

雇律所

因为律所没有给我广告费我就不说是哪家了. 反正就叫K律所吧,是专门处理交通违章的.收了我198$抗辩失败可以退款.(四舍五入1500软,我大一一个月生活费就没了) 猜猜我的保释金有多少?

律所帮我联系法庭表示我要直面这世界的不公,主要是想省钱要抗辩 先问我要了当天的基本信息以后帮我写了书面抗辩,然后我签字寄给就可以了.

我真就花了十分钟读了一下这个长达13页的书面抗辩,你别说,就怕流氓有文化.

这份书面抗辩完全没有在意我到底有没有超速,也没有否认这一事实,全篇的中心只有一个意思:“怼他”:

交警执法当天有正式着装,开着有编号且涂装完整的警车吗?没有的话你开的小黄条无效哦,我赢了,不然的话

请出示文件证明

交警有接受过测速仪器的使用训练吗,不然的话你测的速度无效哦,我赢了,不然的话

请出示文件证明

测速仪器经过正确校准了吗,不然的话测速无效哦,我赢了,不然的话

请出示文件证明

测速仪会不会测到了后面那辆车呢?(当时后面有辆卡车在加速追我)

你瞄准了吗?来证明(我怎么觉得这个有点侮辱智商了)

我距离你很远的时候,测速不准哦,如果你用激光测速的话出示文件证明车体没有对激光反射率造成影响;如果你用雷达的话证明你和我的角度不会影响到你的结果

就这些让我看了都想笑的问题,但每一个问题都有法律依据支撑. 提问,引用法律条款,陈述举证存在的问题,愣是把两页的事实陈述撑满了13页.虽然到处都有复制粘贴的痕迹 核心思路就是,我超没超速不知道,但是你的证据肯定有问题. 你没有合适的证据的话,怎么知道我在超速?

准备把这些东西都寄出去了,等法庭的判决还要6-12个星期,谁能想到一个小黄条愣是要折腾小半年?

Some more things

最近爹娘收到了老东家ShanghaiTech发的新年贺卡.看起来很有牌面的样子.可惜贺卡现在还没有国际业务(明明15%的校友在国外啊喂)

车子开了一个星期综合油耗算出来只有29mpg/8.11L百公里油,和宣传的38mpg/6.19L百公里油差距有点大.

老爹表示你2.5的发动机开着空调能踩出我2.0不开空调的油耗差不多可以了.

我:好像……也许……可以?

然后我还在解锁我车子的一些功能. 定速巡航+车距保持+车道保持=我在高速上发呆.这个家伙总在车道正中间开,我习惯偏左;让我觉得车子偏右了,摸着方向盘就是人和车打架,不摸方向盘就是他提醒我”手放方向盘上来”

每次熄火他还会算我开车的经济水平,给油,刹车和巡航各有五星.托老爹的调教我刹车和巡航都能有四星五星,但是给油就很感人了(地板油不爽吗?都给我冲!) 我正在他的调教下稳步上分,已经可以到85+了.

昨晚在家请客吃饭,自己一个人搞出来三菜和扬州炒饭,我单方面宣布我新东方初级班可以结业了(误)

还在规划去北太浩湖滑雪.然后暴露了自己的南方人本性. 我潜意识里总觉得一月底雪就要化了得趁着最近赶紧去啊. 然后赶上了旺季,所有东西都血贵.

朋友和我说,太浩湖四月底才化雪.

不是我说,怎么会有人住在四月才化雪的地方?不会因为天寒被关在房子里关到自闭吗?怕冷星人摸了…

另外有没有人可以在公众号里投喂表情包的我感觉我写文章表情包不够用了(

Related